返回網站

Piega Switzerland | 蘇黎世湖畔的聲音

· 產品介紹

PIEGA 由Leo Greiner和Kurt Scheuch在1986年攜手創立,這兩位一個擅長喇叭技術、一個擅長外觀設計,於是兩人取長補短的成果便是如同精品一般的音箱。PIEGA 設計與生產總部位於蘇黎世湖畔的Horgen,30多年來有近百款喇叭作品問世。作為世界頂級Hi-End音響品牌,Piega的最大特點就是瑞士製造、純手工生產、全鋁合金音箱及獨步全球的平面振膜鋁帶式同軸中高音單體(Coaxial Ribbon System),具備極寬的頻寬與更具密度的能量感。

今天Piega就如瑞士的鐘錶一樣精緻,且旗下產品皆為自己製造,絕不假手他人,譬如鋁合金箱體的製作難度很高,據說全世界只有三間廠商有能力製作。因為這種箱體不僅製作難度高,還要避免箱體本身的聲音,主要是由於用手去敲打中空的箱體就會出現像大鐘一樣的「鐺、鐺」聲。據此原廠會特別加強箱體內部結構,同時也加入許多特殊的阻尼來消除諧振問題,加上鋁合金箱體剛性很好,可以用很小的箱體發出很大的能量。所以Piega被人稱為「非常大的小喇叭」,而其他品牌喇叭要發出和Piega同樣音量大小的聲音,箱體至少要大30%方可。

PIEGA不但是瑞士音響銷量冠軍品牌,更是瑞士最大的音響廠家,並有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在銷售PIEGA產品,同時每年都囊獲業界專業媒體和評測機構各類產品大獎。

broken image
broken image